真正详细的群晖nas如何安装homeassistant系统

  • 作者:jieshao
  • 来自:本站原创
  • 热度:


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,现在小米智能如何轻松与苹果homekit打通呢?
小米的智能设备想接入到苹果家庭里面,除非是设备本身支持homekit协议之外,就没办法接入苹果家庭了?
并不是的。
你只要自己在家里安装一个桥接平台,也就是homeassistant系统,这个系统可以帮助你轻松将家里所有智能设备接入进来,并实现统一管理,现在市场上有专门销售homeassistant系统的小盒子,可以直接跟电视盒一样连接网络即可,当然,如果你家里有自己的nas云服务器,可以自己轻松架设一个。
现在我们就拿群晖服务器为例,教大家如何安装架设homeassistant系统,我们简称为“HA”系统。
首先,前提你得先确定你的群晖服务器型号带+的,例如你的群晖服务器是218,那么这个服务器是不支持安装Docker组件的,也就是没办法安装homeassistant系统。
例如作者使用的机器是群晖的916+,那么他是支持安装Docker套件的,所以就可以轻松安装HA系统。
所以新手切记,别以为你随便买一个群晖nas就可以安装ha系统,这点要特别注意了!
首先进入docker,然后注册表搜索:homeassistant,选择第一项homeassistant/home-assistant,然后点击下载,标签选择latest。由于 Home Assistant 镜像较大,下载需要一段时间,要耐心等待一下。



点击左侧映像,选中刚才下载的homeassistant/home-assistant:latest,点击启动。



容器名称按个人喜好填写,这里以homeassistant为例。

点击高级设置,勾选启用自动重新启动。

点击顶部卷标签,然后点击添加文件夹,选择docker/homeassistant,装载路径填写/config。

点击顶部网络标签,勾选使用与 Docker Host 相同的网络。

点击顶部环境标签,然后点击新增,可变填写TZ,值填写Asia/Shanghai。

点击应用后会在容器中生成一条记录,点击右侧开关标签即可启动 Home Assistant。


这个时候homeassistant就安装完成了,然后我们需要到电脑浏览器打开管理面板,网址即你的群晖ip地址加8123,如:192.168.1.2:8123,前面是群晖的IP,后面加端口。

这样就可以打开你的ha系统了,然后如何将米家等设备接入进来,可以搜索本站另外的教程。


回复互动

Wn:你好

小张:感谢分享,已经安装完成!

发表回复 2

昵称:
验证码
匿名 内容: